Monday, April 14, 2008

MCA bermuka dua

马华对回教国决不妥协?
黄润松 4月14日 中午12点42分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针对回教党人哈仑丁的言论,严厉谴责行动党及公正党。他还义正词严的说道,对于成立回教国一事,马华公会是“绝不妥协“的。回想当年联盟政府与数个在野党,包括回教党共同成立国民阵线。既然马华公会视回教党有如蛇蝎,当时的马华诸公为何没有拒绝回教党的加盟呢?黄家定今日的言论是否意味,当年马华公会诸公没有对回教党“决不妥协”是错误的。果真如此,那黄家定必须以马华公会现任总会长的身份向全国的人民道歉。

当年,马哈迪宣布马来西亚为回教国一事,人民记忆犹新。马哈迪在发表此言论之前,到底有没有咨询过号称代表全体华人的马华公会?此一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假设马华公会真如其所说的那样,与巫统在国阵里“平起平坐”,那么马哈迪肯定得尊重这个“平起平坐”的伙伴。换句话说,马哈迪是在得到马华公会的首肯才宣布马来西亚为回教国。那么黄家定如何对“成立回教国决不妥协”一词自圆其说呢?再来,假设马华公会在国阵只是一个当家不当权的陪衬脚色,马哈迪当然无需听取其意见。那么当年马哈迪宣布马来西亚为回教国时,黄家定为何没有“决不妥协”一番呢?马华公会已经技穷,再也没有新的政治武器可使了,只好不断围绕着回教国的课题在兜圈子。可惜,现在马来西亚的政治已经超越了种族和宗教。以回教国的课题来恐吓人民之手段已经过时,再也不能引起人民的注意及共鸣了。可笑的是,马青依然以同一课题谴责行动党和公正党在大选期间协助回教党欺骗选民。这一说辞还真叫人啼笑皆非。马青岂能如此低估选民的智慧,要知道选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马青不该为了这次大选没能骗倒聪慧的选民而恶言相向。有鉴于此,应该向人民道歉的不是民行的林冠英,而是马青团。

No comments: